懒癌晚期,暂时消失,有缘再见。

【JS】变小咯 Part.15

“不可以。”杰克冷着脸瞥了一眼雪莉。

 

这是他们第二次经过冷饮柜,也是他第二次被雪莉用可怜巴巴的目光所注视。与前一次的试探不同,这次她拽住他的衣角,明显放慢了脚步,磨磨蹭蹭地靠近了那个陈列着琳琅满目冰淇淋的巨大冰柜。她完全无视了他拒绝的话语,在鼻尖几乎贴上冰冷的玻璃门时,开始一个词一个词地念包装上的标签:“樱桃加西亚……本杰瑞出了新口味的冰淇淋,你不想尝尝吗?”

 

雪莉一边念着,一边仰头看向他。

 

她的蓝眼睛为什么总是那么湿润?像盈满了加州仲夏清晨缥缈的雾气。她那样恳切的眼神,甚至还带了些隐隐的劝诱——只是为了一个愚蠢的冰淇淋。

 

“你忘记克莱尔说什么了?”杰克实在没办法了。如果雪莉再多看他两眼,别说本杰瑞,让他买下整个冰柜恐怕也没问题。没人能拒绝一个十三岁小女孩想吃冰淇淋的要求,何况是那种像金发的洋娃娃一般精致,嗓音像春日溪谷的黄莺一般格外甜美的小女孩,他想。

 

“好吧。”雪莉明显记得克莱尔的叮嘱,她不能吃冷饮。她恋恋不舍地伸出手指,摩挲了几下玻璃门。冷意迅速蔓延开来,白皙的指尖被冰的刺痛。她迅速缩回手,偷偷地瞄了瞄杰克,看到对方依旧面无表情地直视前方。她知道最后一点谈判的余地都没有,只能失落地微微垂下头。

 

杰克没有催促她的意思,扶着手推车站在原地,静静地等着她做完异常努力的思想斗争。最终,懂事的小姑娘还是放弃了冰淇淋的诱惑,重新回到工作上来。她将手中攥得皱皱巴巴的清单展平,继续往下念道:“芝士,要半硬芝士和鲜芝士。克莱尔说鲜芝士要白软干酪,我们都很喜欢。”她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,“你喜欢吗?”

 

杰克忙着在货架上找芝士的名字,尽管在他眼里,这些包装也都是一样的东西。他敷衍地应了句:“大概吧。”

 

“或许你尝了以后就会喜欢。接下来,淡奶油,动物黄油——”雪莉看着他把选好的芝士放入几乎堆满的手推车,继续低头念着清单,突然打了个寒噤,“克莱尔是打算自己烤东西吃吗.......”

 

杰克冲苦着脸的小姑娘挑了挑眉,示意她继续说下去。雪莉犹豫了一下,还是决定选了一个温和的方式来形容好友的厨艺:“嗯......希望这次厨房不要遭殃,毕竟里昂那么辛苦地整理过。”她突然觉得这个形容并不是十分温和,慌忙补上了一句:“克莱尔热的牛奶还是很好喝的。”

 

“你是指放进微波炉,按下按钮再拿出来的那种?”

 

“还要加蜂蜜呢。”她补充了一句,不过看起来这似乎实在维护不了克莱尔的形象。雪莉眼神飘忽,索性承认了:“你做饭比克莱尔好吃多了。”

 

突如其来的赞扬让杰克愣了愣,看到她一脸怀念的样子。仿佛是在那个小公寓的清晨,她站在厨房门口循着香气探头探脑,朝自己露出一个令人沉醉的笑容。“你想吃什么?我可以烤。”他脱口而出。

 

雪莉的眼睛亮了:“......什么都可以?”

 

“什么都可以。”

 

“你什么都会?”

 

“可以学。”

 

他又不是傻子。甜品无非就是糖份和油按比例的混合,再加上对热度的掌握。做些简单的甜品讨小女孩欢心有什么难处?

 

“克莱尔也是这么说的,可是最后曲奇还是黑了......你有什么拿手的吗?”

 

嘿,刚刚还夸奖了我,现在又一脸不信任的表情。杰克想伸手掐掐她滑嫩的脸颊,问问她的良心不会痛吗,但是他还是忍住了:“派?”

 

 “蓝莓派!”她开心地呼喊起来,不远处有一对中年夫妇被她的叫声引得回过头,她不好意思地捂住嘴,那对夫妇冲他们露出一个善意的笑容。

 

我们现在看起来应该不像父女了。杰克打量着长高了一点,下巴也开始变得尖尖的小姑娘,或许看起来更像是兄妹一类的:“可以。”

 

“还是苹果派吧,你喜欢吃苹果不是吗?我要加很多杏仁片的那种。”

 

 “随你喜欢。”

 

雪莉开心地再次拽起他的衣角,拉着他兴冲冲地向水果区走去,一边走一边看清单:“调味料,腌肉,培根,蔬菜,乳制品.......我们还差什么吗?克莱尔说她订了小吃和汉堡,或许沙拉和汤她也订了。我讨厌汉堡里的腌黄瓜——我忘记告诉她了!”

 

她紧张起来,似乎腌黄瓜会突然变异成什么生物扑到她脸上一样。

 

“挑食的小女孩。”杰克挑了挑眉,顺手拿过一盒新鲜蓝莓,他打量着码的整整齐齐的小浆果,白色果粉包裹住色泽悦目的灰蓝色表皮,花蒂像是小小的五角星。雪莉明显开始不满这个形容词,她忍气吞声地收回了讨厌腌黄瓜的理论,伸长手臂去拿苹果。“青苹果。”杰克指了指另一边,她忙又绕过去,挑了几个格外漂亮的仔细装好。

 

雪莉最后检查了一遍清单,确保所有的东西都买齐后,他们向着收银台出发,第三次经过了冷饮柜。杰克无比敬佩超市的设计者,看起来他们对于购物心理学和超市的分区下了苦功夫研究。雪莉的目光又贴在了本杰瑞的杯装冰激凌上,还没等她开口,杰克就迅速地堵住了小姑娘的嘴:“你很想肚子痛?”

 

“可是里昂想吃。”她狡黠地眨眨眼。

 

里昂听到这话恐怕会无奈地笑出来,杰克想。 “里昂肯定不会喜欢这个——”他下意识开口反驳,却突然住了嘴,如果里昂听到会怎么做?顺势接受这个理由,以此来哄她开心?

 

嘿,也许是这样。

 

“——不过我有点兴趣。”他话锋一转,看着有些丧气的小姑娘眼睛一点一点地睁大,溢满惊喜。杰克避开她的目光,低声咳了几下:“我们可以买一大桶当做派对的零食。我会和克莱尔说,但是你只能吃两勺。”

 

雪莉扑上来抓住他的胳膊,眼里的湿润褪去,只剩下海蓝宝石一般的璀璨夺目的光芒,在超市的暖色调灯光下熠熠生辉:“成交!”

 

比起她的这个神情,克莱尔的怒火算的了什么呢……他挑挑眉,看着雪莉飞快地拉开冰柜门去挑选自己喜欢的口味。

 

绝不会让里昂趁机来染指我的女孩,他想。

 

 

午后的阳光格外明媚。空气燥热,清晨的大风渐渐温和,偶尔略过,夹杂着隐隐的香樟味道。花园中的香樟树似乎生长了几十年,笔直,高大。阴影颤颤,光芒被繁茂的枝叶筛成破碎的小块。红砖铺砌而成的小路从铁栅栏通向花园尽头。车库前新停了一辆车,是优雅的银灰色。

 

“他们来了!”雪莉欢呼一声,还是回过头来,有些担忧地看着杰克拎在手里的两个巨大的购物袋,她敢肯定杰克的手上肯定被勒出了深深的红痕——东西实在是太沉了,她已经尽力帮他分担,却不过是杯水车薪。

 

幸好只差几步了。雪莉连忙跑进门廊,腾出一只手,踮着脚尖去按门铃。

 

“克莱——”

 

“你回来的真快——”

 

“诶?”“咦!”

 

两个人同时住嘴,惊讶地打量着对方。雪莉下意识地喊出了她的名字:“莫伊拉?”脑海中的记忆碎片和眼前的女子重叠,她加重了肯定的语气:“莫伊拉!”

 

“……雪莉?”莫伊拉十分不确定地上下看了看雪莉,“我的老天,我还以为克莱尔在开玩笑,你真的变小了……”她不由得伸出手捏了捏雪莉的脸颊,似乎在确定这个洋娃娃一般的小女孩是不是真的,“我总算知道为什么克莱尔那么喜欢你了……”

 

她略微发酸,但是依旧明快的语气让雪莉咯咯笑了起来,显然她还记得这个和自己同样十分敬爱克莱尔的年轻女孩。雪莉想说什么,却被跟上来的杰克打断:“不如我们进屋叙旧?”

 

他耸了耸肩,展示了一下自己手中沉重的负担。

 

莫伊拉已经从克莱尔口中听说了大致的经过,尽管有关杰克的其他事情被一笔带过,只是说雪莉在东欧认识的一个朋友。她歪歪头,快速扫了几眼这个茶红色寸头,面色不善的年轻男子,让开路的同时高喊了一声:“莱肯!过来帮忙了!”

 

被称为莱肯的黑发年轻人迅速出现在了门口,他伸手接过杰克一只手的购物袋,冲他点点头:“莱肯·戴维斯。莫伊拉的同事。”

 

杰克的右手一下子解放出来。他低头瞥了一眼,果然有了红痕:“杰克·穆勒。”他伸手接过雪莉手中的那个小袋子,眼尖的小姑娘则抢先抓住了他的右手,帮他轻轻揉了揉。莫伊拉看着她的小动作,噗嗤一声笑出来。

 

狭窄的门廊瞬间挤满了人,他们换好拖鞋,拥簇着向屋里走去。男士们自觉地去厨房整理派对需要的用具和食品,女士们跟到厨房门口开始闲聊。莫伊拉嚼了几下已经无味的口香糖,吹了个泡泡给雪莉看,然后直接把雪莉抱了起来:“你和娜塔莉亚一样轻!可惜波丽和娜塔莉娅都不在这里,我替她们向你问好——好吧,还有我爸。”

 

“谢谢!”雪莉搂住了莫伊拉的脖子,有些惊讶地捏起她深栗色短发中一缕莹莹的紫色:“虽然我记不大清……但是你以前似乎没有这个颜色的头发?”

 

“好看吗?我最近挑染的。”她笑嘻嘻地摇摇头,同时露出了左耳新打的一排耳洞,只有一个镶嵌着小巧的黑曜石耳钉,“还有这个,我爸成天因为这个说我——”

 

“我好像听见有人在提巴顿。”

 

她们同时转过头,看着手上拿着亮晶晶的钥匙的克莱尔。“又不是说坏话!”莫伊拉毫不在意,克莱尔直接给了两个人一个拥抱:“购物愉快吗宝贝?我得去检查一下。”

 

雪莉对莫伊拉行了个不怎么标准的贴面礼,表达了一下自己的喜悦,然后示意莫伊拉把自己放下来,跟着克莱尔开始检查自己的劳动成果。可是她似乎忘记了不能买冰淇淋的禁令,在克莱尔拿出那个本杰瑞的那个大桶时,有些紧张地抓紧了莫伊拉的手。

 

“所以谁给我解释一下?”克莱尔冲着雪莉开口,目光却是瞥到了埋头整理的杰克。

 

“里昂要求的!”

 

“我要买的。”

 

雪莉和杰克迅速对视了一眼。

 

“我求杰克买的!”

 

“里昂要买的。”

 

 


正在专心致志开车的里昂突然打了个喷嚏。

 

一定是艾达在想我。

 

他揉揉鼻子,看了一眼如水洗过般蔚蓝的天空,有些惆怅地想。



评论(16)
热度(4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千漓 | Powered by LOFTER